人世蒼茫.茫茫人海中.尋尋覓覓.不斷的奔忙.再尋找生命中的奇蹟.在尋找生活中的一切美好.悲歡離合.道盡人生中的酸甜苦辣.窮盡一生

在不斷的尋覓中....在追尋中我們都曾擁有.都曾失去.檢視來時路.有人行囊滿滿,腦袋空空;有人兩手空空.腦中滿滿;或許有稍許人.孑然一身兩手一攤.空空如也....

在這條路上.每個人用自己的方式再寫下屬於自己的專屬劇本.沒有好壞.沒有評論.路在你腳下.康莊大道,羊腸小徑.上山下海各憑本事,只有一顆喜捨的心.歡喜的心.不滿的心.憤世忌俗的心.緊緊相隨它伴你天涯同行.無人可窺探就這樣在紅塵人世.婆娑世界.終其此生.一直等到大限來時,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知易行難.把書本.把前人的經驗裝進腦中.何等容易.你用功就可輕易辦到;唯獨把所知運用在生活中.在理念裡是何其困難.當中會面臨生活中的愛恨嗔癡.會碰到與你利益衝突的困境.然後慢慢的走進你設立的胡同裡..不斷的轉...尋找出口....

曾有耆老說過[太重的包袱.讓人舉步維艱] 負擔讓你無法喘息.但試問又有幾人能看透生命中的富貴榮華.你享有了.期盼更多.孩子們衣食無憂了.你期許代代富貴綿延無盡頭.....

這是本性.人之常情.無可厚非.但倘若問你.你今生有何願望? 想必你要想很久,因為這樣的你.在生命過程中應該不曾停下腳步.或許該說你不曾讓你的大腦得到充份的休息.就這樣你失去了你自己...

每個人都會說.不知是無常先來;還是明天先到.我也曾反覆思考.有人坦然交辦了自己離去時的方式.我看了林義雄先生的絕食前的遺書.認同.並想效法.你們一眼能認出.並叫的出稱謂的讓他們來參予.與我做最後的告別.無須哀悽的場面.傳統的儀式丟棄.只要幾朵菊花播放歡樂時的照片當作與我最後的告別.你們可以哭泣但請哭過後擦乾眼淚.....

悼念文.由你兄弟二人共同執筆.可以幽默.可以悲傷.因為這樣會讓生者好過的.你們就這麼做吧...讓我化作一縷輕煙.到我想去的地方.這世的緣分已盡.不在眷戀紅塵.....

如果我比爸爸先走.請記住好好照顧他.理解他.包容他.愛他讓他的生活沒有太多的改變.讓他走出去接觸人群.他是我最後的牽掛...

看到了三民阿伯.突然驟逝.讓我動了心念.讓生者不會不知所措.因為身體髮膚受之父母.高堂猶在不敢簽.器捐卡.如若有此一天.請緊記我堅持不急救原則...如果外公外婆說隨便你們.那就讓我有用的.留給需要的人.此乃你們之大孝也.不必在意他人看法.切記勿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常人生
    全站熱搜

    moon54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