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中小時後睡不著覺,而大人總是用虎姑婆會來吃不睡覺的小孩,閉上的眼在恐懼的棉被中時間流失中而睡去....

這個記憶從沒真正消失過,我知道後來在我人生的過程中缺乏的安全感,有某些部分來自童年的記憶,而這也讓我午夜夢迴中驚醒...

隨著時間的流逝,當我的孩子恐懼害怕時我無知的只能給予擁抱,因為對我來說除了輕拍擁抱我不懂能如何,因為那是我童年記憶中缺少的....

無知的經常是大人在不斷重複的錯誤,我們自以為是的幫他們再選擇一條我們認為平坦的路,然而這條路真是他們想走的天知道ㄚ....

看著小兒子穿著學士服,臉上充滿了喜悅,我知道他就要進入這個肉若強食的社會叢林中了,但是我卻很開心,因為他的腦袋中早有備而來了。

四年前我的確耽憂不已,社會學,能給他啥樣的幫助,四年後我終於懂了,他學了很多在他的腦中不斷的消化著,雖然學歷也許幫不上他的忙 !

我哭著回來你們再給我安慰就好了,一句簡單的話我知道他已經準備好了,可以放開手,讓他去走他想走的路,讓我想起小時候學步時跌倒了爬起來...

當時的我不就是如此的讓他邁開了他的第一步ㄚ,如今他就要去追尋著他的夢想他的人生除了祝福有著更多的安慰,希望迎接你的是燦爛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54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