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寒風細雨中靜坐的青年學子心中有著太多的不捨與心疼他們的父母又是何其偉大能讓這群孩子們如此憾動人心....

我記的兒子當年讀社會學時我好耽心有一天我會在電視轉播中看到他被警察抬走我的自私讓我汗顏;今日立法院中孩子的父母是如此勇敢的讓他們的孩子為自己的權力與社會的不公大聲的吶喊...

我們的群父母才該為自己的無知與私心感到憾顏我們把自己的期許套在孩子的身上而這千斤般的重擔把他們的理想與抱負拋向了九霄雲外我們用我們的標準在衡量著他們我們只會告訴他們你們花了多少錢讀了那麼多書我們可曾自省過當年讓他們讀書時希望什麼?

我們希望他們能過的比我們更好,然而我們似乎已經遺忘了那個當初最原本的初衷我們用我們的生活模式套在他們的身上...我們只會叨唸他們賺沒錢也又或許會脫口而出早知道就不用讀那麼多書;他們空有滿頭腦的知識而我們卻僅為私利要他們走回頭路。

社會型態的改變我們卻不自知,還大言不慚頭頭是道的無情的打壓認為他們是一群吃不了苦的草莓族,他們在腹背受敵的情況下有的遠赴他鄉作苦勞又有多少是為人父母的我們該反省的....你們不是草莓族是我們用錯的方法將你們濺踏你們是如此的勇敢你們是如此的珍貴.

我們該相信你們,季節的交替,世代的輪迴是不變的道理我們應該肯定與相信你們一定能創造屬於你們的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54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