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像剝洋蔥.一層層剝開雖然淚水不斷的滑落.但此時淚水的是在洗滌我的心.洗掉我的愚癡.洗去我的這前半生的癡纏....

從小我渴望媽媽的擁抱.從小我希望得到爸爸的關愛.但一次次的讓自己受傷.在心靈深處不斷舔舐傷口.不斷埋怨.不斷糾結無法抽離....

你的慈悲.來解去我這生無明的苦痛.你早已來到我卻隨著因緣經過多年才能找到你.可是你從不曾遺棄我.當我碰到挫折時你給予我無比智慧.渡我過重重關卡.你讓我在苦難中.去理解.讓我靠這毅力走過風雨.

如果沒有這多年的等待.我無法頓悟.我無法理解父母的苦.你先讓我在起心動念中了解慈悲.你讓我接觸佛法.去理解因緣.果報.來化去我心中多年的結.

我知道你捨不得我錯過懺悔.捨不得我陷入遺憾的苦海裡.如果一旦無常到時.我就算哭斷腸.依然無人可懺無人可悔.那麼我將讓剩下的生命中永遠活在痛苦裡.於是你來解我迷津.渡化我.

雖然很痛可是我慢慢了解.父母的愛是一樣.可是兄弟姐妹.有強有弱.有需要被照顧.和照顧人的.我聽著你們說著我是來報恩的.我終於懂了.我能做的多做一點.對我而言.正是強大我的力量.還有什麼能將我擊倒.父母生育養育之恩.大如天.我感恩我能省悟.不是物質的給予.而是從心裡真正的釋懷....

感恩生命中的所有苦難.滋養了我.感恩過程中我沒有放棄過我自己.感恩生命中的每個貴人成就了我.感恩菩薩的慈悲.開我智慧.化去無明.讓我能找回我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謝
    全站熱搜

    moon54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